※SIN,閔玧其視角為主
※大約就是我心目中的SIN的關係
※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樣算HE還BE,但好像也沒有一定要侷限這種東西,那麼就交給讀者決定吧SIN
※本文一切與真實人物團體皆無關係

 

  1.
  那是閔玧其暗戀金碩珍的不知道第幾天。
  不知道第幾天,一來是閔玧其本來就沒有如思春期少女般記這種日子的無聊習慣,二來,是他根本無法確切搞清楚,自己是從哪一天開始喜歡金碩珍的。
  會喜歡上金碩珍,是他始料未及的事情。
  金碩珍帥是帥,可是,不是他喜歡的型。
  可是偏偏,金碩珍在他原本想要終結自己生命的那一天,為他煮了一頓豐盛的宵夜。

  2.

  金碩珍是閔玧其的鄰居,一起住在考試院出租房。
  平時各自有自己獨立的套房,但廚房是共用的。而相當然爾,頂樓的晒衣場也是。
  不過,其實頂樓平常也幾乎沒什麼人會上去,因此每當閔玧其心情苦悶的時候,總會一個人躺在頂樓的平台上借酒澆愁。
  那一天也是如此。
  不過那一天,當他拿著酒瓶上樓的時候,就那麼恰好地與住他樓上的鄰居擦身而過了。
  閔玧其事後無法確認那是否是巧合──為什麼平時晚上沒什麼人去的頂樓,偏偏在他抽完了最後一根菸,正準備提起勇氣縱身一躍時,會有人端著一大碗湯出現在那裡,而那人恰好是與他擦身而過的那個鄰居。
  至於後來怎麼了?後來他當然沒有跳。
  那一天,這個世界上少了一條原本即將逝去的生命,閔玧其則多了一個叫作金碩珍的朋友。

  3.

  後來,兩人經常在頂樓喝酒、吃宵夜,金碩珍的廚藝出人意料地好,煮出來的食物意外地合閔玧其的胃。
  原本夜晚總是一個人、靜悄悄的頂樓,如今常飄散著食物的香氣,並傳來有說有笑的聲響。
  閔玧其不是個多話或善於向人敞開的人,可是跟金碩珍在一起的時候,不確定是不是金碩珍特別擅長找話題?他們之間種是無話不談。
  和金碩珍相處起來,讓他感到很自在,
  啊,不過還是有冷場的時候。
  像是金碩珍說了個很冷的笑話時,閔玧其會沉默不語來表達他的抗議。

  遇見金碩珍之後,並沒有像偶像劇裡的悲慘女主角遇到男主角之後,一夕之間,什麼問題都瞬間解決了。
  每一天睜開眼睛,一樣感到疲憊,一樣不想起床,夢想依舊在離自己很遙遠的地方,生活也還是同樣的艱難。
  也還是每天都無法克制地覺得好想死。
  只是……
  只是,每當他躺在床上,心想著,今天又是烏雲密布,沒有任何希望的一天時。

  「玧其呀。」

  腦中響起了金碩珍叫喚自己的聲音,以及金碩珍的身影。
  那個瞬間,突然就有了光──他感覺到烏雲散去,光從黑暗的裂縫中透進來,甦醒了他沉睡的靈魂。
  然後,就好像有點力氣可以起床了。
  金碩珍的存在,成了他每天生活的意義──大體上是這樣沒錯,可是閔玧其不喜歡這種說法,總覺得哪裡怪噁心的,把另一個人類的存在,當作自己生存的意義什麼的,太過浪漫主義式的壯烈了,對於一個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人類來說,未免太不切實際。
  但他又不得不承認,確實是如此。
  認識金碩珍之後,彷彿什麼都變了,卻也什麼都沒變。
  他還是原來的他,過著差不多的日子──只是,比起從前,他變得更有動力生活;鬱悶的時候,也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到頂樓喝著悶酒,而是去找金碩珍一起吃烤肉。
  如此,日復一日。

  當他回過神來,他已經無可救藥地喜歡上金碩珍了。

  4.

  「你還不確定珍哥的性向吧?」難得約了多年未見的年下好友朴智旻出來喝杯茶時,朴智旻問到。
  「可是確認了又能怎樣呢?我們不可能……」
  「等等,哥你先別說的這麼篤定呀!」朴智旻打斷了閔玧其,接著說:「哥,你為什麼會覺得你們絕對不可能呢?」
  「我不知道,但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們在一起的樣子。」
  「什麼意思?哥是想說……自己……配不上他嗎?」朴智旻言詞上小心翼翼地試探著。
  「不是、我只是……只是覺得,我和他現在這樣子很好,可是,我和珍哥,兩個人談戀愛什麼的……我覺得、好奇怪。」
  「為什麼奇怪呢?」
  「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覺得,他不可能會喜歡我。」
  「為什麼不?哥你又妄自菲薄……」
  「我沒有。」
  「明明就有。」
  「我想說的是,我沒有辦法想像……珍哥喜歡我的樣子。」

  5.
  既不是自卑,也不是覺得這樣的感情不正常──閔玧其只是純粹沒有辦法想像,金碩珍談戀愛的樣子。
  金碩珍對待自己,總是很溫柔。
  可是那股溫柔,總是帶著疏離感,就像是對所有人的無差別溫柔那樣。
  儘管閔玧其不曾看過金碩珍是怎麼對待其他人的,可是,當他們倆人並肩坐著深聊時,明明那人熱切地關心著自己,兩人也持續地說著話,閔玧其卻覺得金碩珍離自己好遙遠。
  他們兩人的相處本來就維持著一道安全的距離,確保他們倆人能舒適自在地做自己,只是──
  閔玧其察覺到,因著自己的戀慕,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把自己的心門給打開了,可是金碩珍的門,卻還是朝自己關著。
  他這才發現,自己一點都不了解金碩珍。
  不了解,又怎麼談得上喜歡?
  閔玧其陷入了迷惘。

  6.

  他感覺金碩珍似乎察覺了。
  為什麼這麼想?他也不知道。只是他向來相信他作為雙魚座的直覺,而自己又是那種,有什麼情緒,全寫在臉上的人。──應該這麼說,他擅長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藏匿在冷漠的面具之下,可是,一旦脫下了面具,他的一切心緒,便一覽無遺。
  而在金碩珍面前,他早就脫下面具已久了。

  金碩珍,作為一個敏銳地從小細節察覺到他不對勁的存在,又怎麼能夠不發現自己的心意?
  應該早就發現了吧。閔玧其心想。
  只是,那人不動聲色,日子還是如先前那樣過。
  要說那人狡猾嗎?但明知對方會察覺,卻又明目張膽而小心翼翼釋出訊號的自己,又難道有比較好嗎?
  於是,他把金碩珍的行為,解釋為貼心——兩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,又何必戳破?選擇不戳破,肯定是因為戳破了,會破壞了原本兩人之間的平衡吧?那麼,想必,金碩珍對自己,是不存在那樣的情愫吧?
  所以,才基於在乎,這樣子保護他的心。
  不過,再怎麼胡思亂想,這些,都只不過是他一個人的想像,而從未向金碩珍求證過。
  說不定,那個看似對人際關係游刃有餘、熟知人情世故的金碩珍,其實是個大木頭也說不定。
  閔玧其開始有點搞不懂自己的心了。
  他不確定,他所渴望的,是維持現在的關係,又或者想從金碩珍那裡得到什麼樣的回應?他也還沒想好,如果那回應不如自己預期,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?
  他的理智告訴他,當作什麼都沒有,就這麼繼續把日子過下去,會是最好的。
  可是,那股蓄積在胸口的苦澀,卻早已承受不住。
  他已經好累了。
  那麼就破罐子破摔吧。
  反正,大不了就是得到否定的答案罷了。
  但至少,有了確切的答案,一切也可以塵埃落定,到此為止。

  「珍哥,我喜歡你。」

  於是,那天,當兩人一如往常地並肩坐在頂樓天台聊著天時,他低著頭,用著細如蚊蚋的聲音,這麼說了。
  話才一講完,他就感覺到,那個人伸手抱住了自己,讓他將頭枕在自己胸口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

  他說的是我知道,而不是我也喜歡你。
  那一瞬間,閔玧其像是卸下了心中的大石般地鬆了一口氣,也終於地──哭了。

  7.

  那天之後,他們還是會一起喝酒,一起吃肉,一起並肩坐在頂樓天台聊天;甚至偶爾一起出門釣魚、旅行。
  而閔玧其──儘管他還是沒有辦法想像金碩珍談戀愛會是什麼樣子。
  但是。
  每當他憂傷痛苦之際,仍然會因為憶及這個世界有金碩珍存在著──而瞬間,看見了光。

FIN.

arrow
arrow

    綺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