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篇是給朋友的生日賀文。
※含有夢女成分和微量SIN,不過是南碩沒錯(???)
※以上可以接受再繼續閱讀吧
※本文一切與真實人物團體皆無關係
 
 
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金碩珍──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哥哥的呢?你其實也不記得了。
  但你永遠記得那一天晚上。
  那天你們一起去參加了某個聯誼舞會,舞會結束後,因為時間有點晚了,到處都沒公車了,他便開車送妳回家。
  「呀,趕快回去吧,等等睡前別再喝紅茶啊,不然等等晚上睡不著,明天睡過頭變成豬!」
  「廢話,我當然知道啊!這還需要你提醒嗎?我又不是笨蛋!」你不甘示弱地回嘴。
  「呀,哥這是關心你,怕你上班工作沒精神啊……好啦,趕快上去休息吧。
  他解下安全帶,下了車,走到副駕駛座的車門旁,幫你開了門。
  「小心點,別跌倒啦!」在你跨出車門時,他彎下腰、伸手墊在你的腰後,但卻沒有直接碰觸到你的腰──興許是念在你平時不常穿高跟鞋,深怕你一個恍神沒注意跌了跤吧!
  這哥平常總是愛搞笑、打哈哈,表現得像個渾蛋一樣,還說些莫名其妙的冷笑話──不過骨子裡,卻是個溫暖又貼心的人。
  不過那些笑話,你個人倒是滿喜歡的。
  你喜歡他的笑話,喜歡他總是用歡笑與打鬧來掩藏真正的自己,喜歡他的處世周到,喜歡他對其他人那些貼心的關懷……
  當你察覺的時候,你已經無法克制地喜歡上這個人了。
  於是,你在那個晚上向他告白了。
  「碩珍哥,我喜歡你。」
  只見那個人如往常那樣溫柔,卻不如平常那樣嘻笑打鬧,他認真地看著你,眼神裡飽含溫柔歉意地說:「Y,抱歉。」
  然後,那天你像每一個青春期失戀的女孩那樣,躲在被子裡哭了一整晚。
 
-
 
  不過就是失戀而已,世界不會因此而毀滅,哭完了就讓生活繼續。
  「Y,我希望我們以後還可以是朋友,之後不需要因為這件事覺得尷尬,就刻意避開我。」
  當然了,怎麼可能因為這種事,失去這麼重要的人做朋友呢。
  「我很喜歡你也很開心有你這個朋友。」
 
-
  你們依然是最要好的青梅竹馬,而日子依然繼續著。
  那個時候,你還不知道金碩珍的秘密。
  
-
  「Y。」
  在某次你家和珍哥兩家人一同出遊時,在長輩都回房休息後,他叫住了你。
  「嗯?」
  「我想跟你說一件事。」
  除了之前拒絕你告白的那次,你從未見過金碩珍如此嚴肅的樣子,於是你屏氣凝神全神貫注,等待他說出接下來的話。
  「我覺得有必要讓你第一個知道,我、我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  「啊,恭喜你!那、那你跟她說了嗎?她是不是長得很漂亮?」
  「啊其實,他你也認識的呀!」
  「什麼!我也認識,誰?」
  「你記得金南俊嗎?就是上次我們一起去舞會,那個長得很高大、在第一首歌你有一起跟他跳過舞的那個人?」
  「喔……啊!所以碩珍哥你……」
  「對,反正、就是你想的那樣。」
 
  你不曉得為什麼內心突然大大鬆了一口氣,那些內心曾經的自我懷疑與不自信全都瞬間拋諸腦後──你總算理解了金碩珍幾年前說的喜歡自己意味著什麼。
  不過,下一秒,你便想到了別的事情。
  「啊,不過為什麼碩珍哥還沒告訴南俊……哥,他是哥沒錯吧?」
  「他是比你大沒錯,他小我兩歲,至於為什麼沒告訴他……」金碩珍吞了口口水,你望著他的喉結向後滑動了一下,他才緩緩啟唇:「說了又有什麼用呢?」
  「什麼意思?哥是已經知道他不可能喜歡自己了嗎?」
  「問題不在那裡呀。」金碩珍揚起嘴角笑了笑,你盯著他好看的嘴唇彎成了一個有點滄桑的角度。
  「我啊,上禮拜去了南俊家,以學長、朋友的身分,跟他的家人一起吃了頓飯。」
  「那有什麼問題嗎?」
  「Y,你知道我高三時候的事情嗎?」
  你努力回想,發現高三那年,你的確沒什麼見過金碩珍。那一年因為金碩珍的媽媽說,金碩珍要準備大考,所以暫時不會跟你們家一起吃飯了。
  你依稀記得那個時候,你有點失望落寞,還寫了一張給金碩珍加油打氣的卡片,拿去他家門口親手遞給了他──而他也是像平常那樣一派輕鬆地笑著說「謝啦。」,然後接過了那張你精心寫好的卡片。
  你並不覺得那時得他跟平常有什麼不同。
  也因此,你才對他接下來說的話感到格外訝異。
  「我啊,那個時候,跟一個高二的學弟在交往,但被我媽看到了我們的對話──但其實我們的對話也就沒什麼,就是很日常的那種聊天,如果我有心想要隱瞞,騙他們玧其只是個朋友,也是沒問題的,可是……呀,我就沒辦法對我媽說謊,所以就被他們知道了!呀,反正就是這樣啦!」
  金碩珍靜靜地說著這些,既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那樣平淡,卻又像是在強顏歡笑──不論哪個,都令你感到心疼。
  你想都沒想,就向前去用力抱住了他。
  他沒有推開你,只是靜靜地繼續說:「所以,我看著南俊和他爸媽相處那麼和樂的樣子,我不希望他變得跟我一樣。」
  「可是,這樣他就永遠不知道你的心意了。」
  「知道了又如何?不知道又如何呢?如果最後我們沒有機會走在一起,那麼就沒有必要讓他知道。」
  你閉上雙眼,心想金碩珍說的好像有這麼點道理,但你卻感覺內心有滿滿的酸澀湧上來。
 
-
 
  知道了金碩珍的秘密以後,興許是極力想要掩藏些什麼吧,金碩珍每次去找金南俊,總要帶上你一起。
  被金碩珍當作類似「煙霧彈」之類的存在,你並不介意,只是覺得有些好笑,但想想,若是自己這麼做,能讓金碩珍和喜歡的人,多相處上一些時間,因而變得更幸福一點,那就好了。
  你對金碩珍的情感,也早已從少女般情竇初開的愛慕,轉為類似家人間的那種相知相惜了。
 
  某一次,你們三個人租了一台露營車,一起去露營。
  因為金碩珍是你們當中唯一有駕照的人,因此理所當然由他來開車。
  「呀,南俊啊!帳篷不是這樣撐,你這樣會把帳篷弄壞啊,我來就好……」
  「南俊,這個烤網不是這樣用……」
  「呀,南俊,你不用幫忙,你去旁邊坐著就好,我跟Y來用就好。」
  「對、對不起,哥……」
  「沒事啦!你快去坐著。」
  你看著兩人相處的畫面,不禁會心一笑──一來是看著似乎高不可攀的名校高材生金南俊,居然在生活家事上居然比自己還要笨拙,有種奇妙的反差萌,讓你不禁感到很可愛;二來是,你看著兩人互動的樣子,便可以打從心底發誓,你從未看過金碩珍如此放鬆自在的模樣。
 
  吃完晚餐後,金碩珍宣布他開了一整天的車很累了,想先去露營車上躺著休息,於是,你和金南俊便留下來一起收拾碗盤與清理環境。
  「南俊,別把鍋子都摔破啦!摔破就算了,別割到自己的手啊!」上車前金碩珍還不忘回頭交代金南俊要小心。
  「我知道了啦,珍哥我……啊!」
  
  甚至金碩珍後腳都還沒踏上露營車,金南俊就又突然慘叫了一聲,你猛然一看,發現金南俊居然直接伸手去拿還沒退熱的湯鍋。
  「呀,金南俊你沒事吧?燙傷了嗎?」金碩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衝到了金南俊身邊,握著他的手仔細查看。
  「應該還好吧,沒事……」
  「不是讓你小心點了嗎!」
  「哥,對不起……」
  「南俊你別老道歉啊,我只是希望你別總這樣弄傷自己啊……」
  「沒關係,碗盤我來收吧,南俊哥你就坐著把垃圾收一收就好,碩珍哥快去休息吧!」你提議到。
  「好,謝謝你,那就麻煩你了,還有拜託你幫我看好這個傢伙,別讓他在我睡覺的時候,又把自己弄受傷的。」
  「沒問題。」
 
-
  「Y。」
  當一切收拾都告一段落的時候,坐在一旁小凳子上發呆的金南俊突然叫住你。
  「南俊哥,怎麼了?」
  「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又很麻煩?」
  「智商180的高材生說自己沒用?你在跟我說笑吧。」
  「那種東西……說真的、不代表什麼呀,我只是、我只是……啊,我只是看珍哥什麼事情都會,那副精明幹練的模樣,就覺得……唉,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他啊……」
  「每個人專精的事情不一樣啊!每個人總會有擅長跟不擅長的事情吧……」
  「唉,別安慰我了……其實我、我、我只是……」
  「只是什麼?」
  「我只是最近在想,我到底要不要跟碩珍哥說。」
  「說什麼呢?」你像是嗅到了什麼氣息一般的掠食動物一般,瞪大了雙眼。
  「啊、那個、就是、跟珍哥告白啊……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,但是,我想想,我這樣笨手笨腳的,珍哥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呢……」
  「南俊哥……」
  「……而如果珍哥不喜歡我的話,我這樣子,是不是會給他帶來困擾呢……」
  「南俊哥!」你聽到這裡,你終於受不了了,於是忍無可忍地大叫。
  「什、什麼?」被你突如其來變大的音量嚇到,金南俊有點驚慌地看向你。
  「哥,你明天,等珍哥一睡醒,就‧去‧跟‧他‧告‧白!」
  「什、什麼,可是我……」
  「沒有可是,別想那些有的沒的,你去跟珍哥告白就對了!他聽到你的告白,他會很高興的!」
  「你……為什麼這麼篤定,難道珍哥、你、他、你們……」
  「雖然……他也許會猶豫、也許不會答應你,但那些都不是出於討厭你,只不過是……」
  「只不過是什麼?」
  你轉頭,看著金南俊那閃閃發光用真誠的雙眼,輕聲說道:「……只不過是他有一些他自己的課題要面對,但……我相信如果是南俊哥你的話,一定沒問題的吧?」
 
  金碩珍內心有許多解不開糾纏在一起的結,而你深深相信,如果是金南俊的話,也許可以為他解開,儘管他是那樣笨拙,卻有因此最是真誠,與細膩。
 
-
 
  至於後來怎麼了?後來金南俊那天還是沒有跟金碩珍告白。
  你在回程的路上,看著金南俊愁苦又懊惱的那張臉,在心底笑他真是個笨蛋。
  不過,不是那天,總還有別天。──最後,你終是含著感動的淚水,看著自己曾經心愛的男人,牽起了他心愛男人的手,在對方懷裡,笑得開懷。
 
  而你向上天祈福,願神能把世間最大最好的福分,都賜予他們,好叫他們永遠幸福。
arrow
arrow

    綺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